【 大家好!我們是台韓混血情侶『AiNa♡Jay』♡ 여러분 ! 안녕하세요. 대만한국 혼혈 『AiNa♡Jay』입니다 】

 

哈哈 說到韓國料理啊!當然, 每個人腦海中最先浮現的 各種美味無比好料理,絕對是少不了 " 泡菜鍋 "的啦~~

各位是不是也這樣想呢?? 如果今天 認識到了韓國朋友,第一件事情 應該也會想問到: "你會不會做泡菜啊?"

也或者 我周邊好多的朋友 去過韓國跟團玩的 都說 : "ㄟ!! 你們韓國人 怎麼從 起床睜眼開始 餐餐都是 泡菜 啊!?是吃不膩喔??" 哈哈!!

沒錯!! 韓國的料理呢,基本上 都是以小菜為主,一般韓國家庭 在冰箱裡都能見到 好幾十種 用密封盒裝好的 各種美味小菜,

然後吃飯就吃 冷菜 搭配 一兩樣熱食 跟 絕對少不了的 湯 !! 除此之外 可以知道 韓國人的飲食 都是非常的簡單 又便利

就連早餐都是吃飯 , 所以囉  泡菜啊 可以稱作是 小菜中的 主角呢 !!!!

那也因為這是最基本的一道 能具有韓國特色 且最能突顯 韓國風味的 家常主食之一!!

那我們 廢話不囉嗦!! 趕緊拿著 筆記本跟筆 來抄下 經典的祕方大集,就讓 JAY來 大展身手 教教大家 該如何 在家裡也能做出 簡單,快,又好吃的 "泡菜鍋"

 

【準備食材配料】首先 我們先看看要準備的食材配料吧!主配料部分:

讓我們來 介紹一下 裡面的 配料 與 調味料吧 ( 以下都為 兩人份的量 )

  配料

  1. 泡菜 大約500g 左右 ( 其實也可以依個人想吃的量,因為泡菜多少 影響沒有很大差別,但要注意喔 最好是用發酵後 酸的泡菜 )
  2. 豬五花肉  ( 也是看個人, 比較喜歡吃肉 那就比泡菜多放些 ,記得要去除 外層 硬厚的豬皮喔 )
  3. 洋蔥 大約 40g ( 大致上是 普通 洋蔥大小的 4/1顆 就好)
  4. 蒜碎 大約 10g
  5. 辣椒 大約 20g
  6. 蔥花 少許 (也可以使用 蔥段 綠&白 部分 都跟著 一起煮 )

 

 調味料

  1. 醬油 一湯匙
  2. 香油 少許
  3. 米酒 少許
  4. 白胡椒粉 少許
  5. 韓式辣椒粉 1湯匙半

 

# 重點來囉 , 在這邊教各位 小秘方, 假如今天 料理的 泡菜使用的是 沒發酵或是 不是很酸的情況,

可加些許的白醋 那麼 假如換作是 發酵過頭或是 很酸的話 可以加白砂糖 就不會太酸囉 !! 是不是很簡單啊!? 哈哈 

 

 哈哈  JAY 這什麼臉? XD

 剛剛說到的小秘方 !! 可以在影片裡面 看到喔 ~

為什麼用香油 不是 一般的 沙拉油??

其實 也是因為 能讓湯汁裡 殘留著 芝麻香 會更下飯 更美味喔 XD

"ㄘ...ㄘ....ㄘ..." 噴來噴去 ..

豬五花的 油脂肪 非常的多,且 會殘留一些些的 血水,那 當然 這不見外.. 熱油碰到水 就是要準備被轟炸的時候了 XD

  所以啊~ 再油熱的情況下 要特別的小心喔。

WOW .. 香噴噴的豬油 , 這讓我想起 滷肉飯 ( 本人愛吃料理 排行前10名 XD)

豬油能讓 泡菜變得更香 更能釋放 泡菜的甜味 ,除此之外 也能讓 原本已經很酸的泡菜,酸味能減少一些喔

 #這邊也可以教教大家 好玩的吃法囉 ! 去韓國 必吃的是什麼!? 沒錯!! 烤肉店的 烤五花(삼겹살),也是韓劇都能看到的,

 大家會發現韓國人的吃法很獨特,跟JAY的豬油炒泡菜 原理很相似,那就是把烤盤周圍 都佈滿大量的泡菜 擋住正在被

ㄘㄘㄘ 烤的 五花肉片 流出來香噴噴的 "豬油瀑布" ( 噗  整個很誇裝的形容 ...)

" 咳哈!! 配上一小口的 燒酒&啤酒 " 真是太美味了, 人家吃 雞啤,JAY 教大家吃 肉啤!? 哈哈 開玩笑 沒這念法

有去韓國的朋友 也記得 試試看喔!!  也請記得 偷看一下 韓國人的這種 特別吃法吧 哈哈哈 XD

醬油是用來炒出 醬油本身含有的 黑豆香 以及 甘甜味 和 顏色啦 ( 都說是 好料理了 要做好的 當然就是 色香味俱全啦!!嗯哈哈哈 )

少許的白胡椒香  帶上米酒 爆香 .. ( 贏了 .. 沒話說, 就是好吃。 )

豬肉呢 煮到八分熟 放入水在加入 剩下配料 滾到全熟的原因 很簡單啦!

那就是 能讓豬肉的 口感 不要是 太硬 而吃起來很沒 嚼勁兒!!

也能充分的讓 豬肉完全的吸收到 泡菜鍋 精華的 湯汁啦 XD

韓式辣椒粉 是在煮滾的 湯汁中 也能 輕易溶解的喔 ~

# JAY的經驗分享 : 粉類的食品 很常出現的問題 就是 " 結塊 " 沒錯.. 很討厭

所以呢 ,教各位一招  那就是 用冷水 去攪拌後 再加入囉 !!

瓷鍋 能夠 持久的 保溫 !!  另外一方面 其實 也是個 具有 韓國代表性的 湯專用容器囉 哈哈

煮滾之後呢 放入 剩下的配料 就大功告成啦 !! 是不是很簡單呢 ?? 趕快跟著 做做看吧 !!

<by JAY>  

更多『Jay私譜』料理:

 

**有很多人私密問說韓國材料要到哪裡買 在此介紹一家我常去的 專賣韓國食材 而且價錢跟韓國幾乎一樣 比一般超商便宜喔!

貼心官網連結:韓聯企業有限公司http://www.hanlien.url.tw/

聯絡電話:02-2331-5056
聯絡手機:0922721541
傳真電話:02-2314-7672
聯絡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2巷8號
聯絡信箱:han_lien1979@yahoo.com.tw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商店內照(自行拍攝):

 

 

♡不想錯過任何好文章&好康的話 快點訂閱我呦

 (按我馬上訂閱!)


  2014年7月 抽獎活動:

 

1>送“淨白綺肌震動潔顏儀”一隻(到 7/30)

參加方法:請到 http://aina1024.pixnet.net/blog/post/146998570

2> 送Solone新產品“玩色派對一筆完妝魔術眼影筆&眉筆”各一位(到 8/10)

 參加方法:請到 http://goo.gl/RlM9y2

2> 共送出五個防曬隔離霜(到 8/30)

 

 參加方法:請到 http://goo.gl/QDxpIz



 

  加入粉絲團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AiNa 台韓混血情侶 Jay  AiNa 台韓混血情侶 Jay  K-Style Secret 韓系韓版服飾 K-Style Secret 

本文章短網址:http://goo.gl/sBWjUv

NG小花絮 >>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i Na 的頭像
Ai Na

台韓混血.AiNa OFFiCE

flamejack0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浪漫熊
  • 專業寫的...好仔細唷^^